ConfinedArc130托尼

【伊尔莎x伊森】一个选择导致的悲剧

  “我们不能保证,我们谁也不能保证,但是我可以保证我会永远把你的生命摆在第一位,甚至高于我自己的生命。”

  伊森努力想让自己的语气平和一些,可那直勾勾的眼神依旧掩盖不了他内心中的悲痛,他也当然想起了那一幕……

  2018年,巴黎,一个夜晚、一个岸边、两个人,伊尔莎犹豫了一会儿终于开口了。

  “伊森,你觉得以你现在的职业和状态还能活多久?”

  伊森陷入了沉思,这是一个难以解答的问题,他执行了那么多次任务,挑战那么多次不可能,为了保卫和平和自己国家的颜面,他弄脏双手,换来一个干净的世界,他从未想过自己能坚持多久。

  “如果你继续以这种身份存在于这个世界你估计也就能坚持个1、2年吧,但如果跟我走呢?我们可以退隐江湖去我们想去的地方,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跟我走吧,伊森,我们可以让所有人以为我们死了,然后将错就错,我会永远把你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甚至高于我自己的。”

  伊森想要答应,可当他刚想搭上伊尔莎的肩膀对她说声“Okay”的时候,他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个又一个曾经的画面:

  摆在自己面前的可以锁定弹头避免无数阿联酋人丧命的密码箱;

  被炸飞的克里姆林宫;

  被刺杀的奥地利总理;

  山谷深处即将被引爆的环弹。

  “不,我想不能,伊尔莎,虽然我很愿意跟你在一起,退隐江湖共度余生,可是,I just no time to die.我有太多的事情要办,我必须完成那些不可能的任务,我跟你一样,不想被束缚,向往自由,可我更不想看到这个世界被某个势力控制,然后眼看着班吉、卢瑟他们替我去死,对不起。”伊森望着伊尔莎那双暗淡无光的眼睛说完这些后就向远处中情局的安全屋走去。

  有时候,人说的话是很灵的,即使是无数次欺骗、否认、抛弃伊森的基特里奇:人的一生,是由我们的选择决定的,我们无法逃避过去。

  伊森选择继续接下不可能的任务,而伊尔莎决定背着军情六处去浩瀚的阿联酋沙漠中寻找一半能用源代码打开或封存智体的钥匙,也正是这件事把伊尔莎卷入了IMF小组的擅自行动中,伊森恐怕永远也无法相信自己在威尼斯那座桥上看到的他这辈子最不想看到也是最真实的一幕。

  他们之中每一个人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可每一个人都是鲜活的生命,有开始,也有结束,不过死了一个伊尔莎,世界还是世界,总有人去完成组织安排的任务,他们的生命取决于他们的选择一旦他们的同袍被抓或被杀他们的努力和牺牲都将白费……

  而伊森呢,他不会违背他的诺言:一旦他的同伴们有个三长两短他就会追杀盖布瑞尔到天涯海角,即使牺牲也会坦然面对,把责任交给其他人然后去云端,一切生灵的尽头,去找那个他一直爱着的人。可往后的重任一定要交给一个完全靠谱的人……

  “所以,加入我们吧,格蕾丝。”伊森用真诚而恳切的眼神凝视着眼前这个充满机会、活力的年轻扒手。

  格蕾丝同意了加入IMF,这就给原本凄美的定局增添了一份未完待续的、充满生命力的色彩,仿佛刚刚发生一场生死危局的挪威山谷中增添的一个优美的速降伞,伊森缓缓落地。

  “所以,都结束了么。”班吉问道。

  “不,这一切才刚刚开始。”

  “那计划是什么呢?”

  “找到智体,然后毁掉它,至于盖布瑞尔……我会让他血债血偿的。”

  去吧,伊森,那个终结一切危机的地方正在白令海的深处等着你,祝你好运。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